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1级新生班助理班主任培训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7浏览次数:930

9月5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2011年新生助理班主任培训及工作安排会议在7楼会议室召开。经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戚景云、辅导员蒋雪芬、姜慧敏及11级新生班各助理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辅导员蒋雪芬老师分派了关于此次新生接待的具体的工作任务,包括新生报到接待处现场的布置、新生报到当天的具体接待地点、各专业班级新生寝室的具体安排,同时对近几天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向各新生助理班主任进行了统一交代。会上还分发了新生始业教育安排表、新生报到表等,以及明确届时将把学院新生指南专版发放到每位新生和家长手中,让他们更快了解学校相关情况的任务。接着戚景云对新生军训及新生绿色通道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具体解释,并对助理班主任提出在工作中要做到的几点要求:迅速进入助理班主任工作角色,待人隆重热情,提醒新生及家长注意交通、食品、财务安全,明确了禁止在学生寝室内推销各种物品;同时还要做到有情况要沟通,有矛盾要及时汇报以助于化解,不留后患,所有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还将继续对新生班主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迎新志愿者等进行进一步的培训和工作安排,努力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人,确保今年的新生工作圆满顺利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