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主题沙龙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波教授对科研项目申报进行指导交流。主题沙龙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雪莲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

经济管理学院杨明斐、周银龙、周亚珍、郑国芳、阮心怡、刘畅、彭珊珊等教师就各自的科研项目,从项目背景、研究述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吴波教授一对一进行了悉心点评与指导。

最后,吴波教授对社科项目研究进行了总结,对于如何形成可行且有价值的科研项目,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有问题意识。社科研究要多关注应用对策,加强与实践的对接,同时结合地方特色;第二,要有问题深度。对研究问题的理解,应比普通人深一度,彰显出研究亮点与特色;第三,要有严密框架。对研究内容、方法与思路,能构建出逻辑严密的研究框架,明晰研究路径。吴波教授的指导深入精辟,为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明确了方向和思路。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