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0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78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期间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4月11日至4月18日开展了5期党校培训课程,共有89名(含教师1名)积极分子参与。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覃龙飞老师以《责任和担当》为主题,系统讲解了中共党员、中国历史上的伟人、疫情下的中国及抗疫背景下学生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深入阐述了做一名有责任和担当的党员的重要意义及方法。

衢州学院吴锡标老师以《传统文化与人生修养》为题,从孔氏南宗的形成与发展引申到孔氏文化人生修养的剖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孔氏文化对国人礼义观、择友观、成才观等方面的深远影响。最后以钱伟长的故事结尾,引人深思。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主任陈志杰老师分享的是《新冠病毒防控战役中党员先进案例》,他围绕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一线对党员的要求;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板块展开,并重点讲述了钟南山、李兰娟、陈薇这三位优秀党员的抗疫事迹。

组织员姚春则从以下五个方面讲解了《党员发展实务操作》:科普党员发展的流程、详细告知思想汇报格式并对经管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讲解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表的填写要求、分享日常与培养老师的沟通细节、介绍经管特色载体《学生党员成长档案》的填写说明。

衢州学院傅许坚老师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应知应行》。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们的回信和给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切入,详细阐述了青年学生的“四种知行”和“四面知行”,勉励同学们明需求,知知行,做明人,成榜样。

本次培训采用“钉钉直播+强国自学+超星考试”的形式展开,所有党校课程都在钉钉平台直播完成,战疫纪观影及讲习所自学在学习强国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完成,党校结业考试在超星平台完成。虽然是第一次的云端党课,但是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记录,效果良好。经过严格考核,该班89名同学于4月18日顺利结业。

       (经济管理学院  姚春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