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学生树榜样 朋辈教育促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专升本学长学姐交流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155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专升本成绩喜人,上线人数达122人,上线率为72.9%,创历史新高。为给广大学子树立榜样,发挥朋辈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求学的斗志,毕业生返校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4日中午在阶东3-4召开了“专升本学长学姐交流会”。经管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学工办主任蒋雪芬出席,成绩优异受邀分享的学长学姐和有意报名专升本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交流会由辅导员何昊主持。

交流会伊始,何昊老师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专升本的整体情况,肯定了2019届同学在专升本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提出了对2020届报名专升本同学的期望:端正态度,提前准备,尽早规划。

随后覃龙飞副书记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求学生涯的感悟体会,勉励同学积极进取,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目标清晰,找准方向;认识自己,扬长避短;持之以恒,永不放弃。

最后2019届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从如何快速背单词到数学公式简单推理,从报班学习和自我复习的选择到备考以来自身生活习惯的改变等等,并详细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决定专升本以来遇到的诸多问题。

“四月的天空如果不肯裂帛,五月的袷衣如何起头?”决定了参加专升本继续深造的时候如果不刻苦学习,明年毕业告别大学校园时如何坦然面对今天许下梦想的自己?望立有此志的所有学子,刻苦读书,毕竟养得根深,日后才能枝繁叶茂。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 何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