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共促发展——经济管理学院与泰隆银行柯城支行开展“党建+金融”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745

为进一步贯彻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党建创新工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建共赢”的原则,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将学校党建与企业党建有机结合,以党建共建凝聚双方力量、促进党建与专业建设和谐发展。

12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与泰隆银行柯城支行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经济管理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衢州柯城支行副行长陈枫、衢州分行企划部总经理黄皖湘等出席活动。

首先,黄经理向大家介绍泰隆以“三融三创”党建工作法为核心的 “党建+金融”文化。“三融三创”党建工作法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坚持党建重心与企业中心融合创建助推发展的红色动力;坚持作用发挥与能力提升融合创建示范引领的红色先锋;坚持红色引领与人文关怀融合创建凝心聚力的红色文化为载体。其中,红色动力由“一批红色基地、一支队伍、一个平台、一组产品、一流服务‘五个一’”助推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红色先锋以“党员先锋队”、“红色信贷员队伍”、“党员示范岗”为依托,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作风、亮业绩,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红色文化以“一分钟党课”、“泰隆公益”、“亲情A+B制度”为载体,将党组织红色关怀融入日常细微,将党的红色基因融入泰隆的血液里。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与毕业生代表方俊和何沐源进行深入交流。覃龙飞副书记关切询问毕业生在目前岗位上所遇到的困难并寄语毕业生要继承学校“尚德弘毅,知行合一”的校训,将其运用到工作中,以高尚的道德立身,以坚毅的品格承载天下重任,既要善于学习,又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职业素养,遵守银行规章制度,多向身边优秀的员工学习,努力做一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的五讲青年。同时,希望和泰隆银行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