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上好大学第一课——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培训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6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广大新生了解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吸纳更多优秀学子早日加入党组织,9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为2018级新生开设大学第一课,为其讲解党员发展入党流程,鼓励大一新生,组织员、第一支部书记蒋雪芬主讲,2018级所有新生参加。  

蒋老师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介绍了党员发展入党的系列流程,强调了申请入党的必要条件和撰写入党申请书、个人自传的常见问题,着重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为学生党员制定的成长档案,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志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大学伊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就为2018级所有新生开设首节党课,讲解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希望广大同学能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学习,积极助人,坚定信仰,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