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经济管理学院“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暖春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4浏览次数:757

今年是毛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校园文明新风,结合环保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经管学院“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特地开展以“寻找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周活动。

活动内容涵盖了:“关爱社会,爱心无价”关怀社区残疾老人,为他们烧一顿爱心晚餐;“魅力校园,清洁家园”打扫学校寝室及教学楼卫生;“拾起垃圾,美丽衢江”;爱心黄卡兑换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了梅花小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方爱英,祝云祥两位老人家中。55岁的祝云祥身体残疾,一直由他88岁的母亲方爱英照顾。一进门,志愿者就热情地与老人握手问好,聊天中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接着,志愿者就为老人们料理起了简单的家务。另一边,志愿者们还带来了自己特地去买的菜为老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爱心晚餐,现场的画面温馨感人,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深深触动了每位学生。饭后,志愿者们推着老人祝云祥出去散步,陪着老人聊天,一路上都充满了融融的春意。活动持续到晚上7点,临走时,志愿者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表示会经常来看望老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雷锋”活动要立足自身,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而不是流于形式。不要”三月雷锋来,四月雷锋走”,应当传承并作为常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弘扬和践行大学生友爱,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