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四期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83

12月2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分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2023学年第四期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在实训室310举行。本期沙龙活动由大连海事大学的刘雅婕博士做《Stata 软件运用与数据分析》的研究方法专题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参与。

本期沙龙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雪莲主持。何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刘博士的基本情况,并对刘博士为我院教师做讲座表示感谢。刘博士主要从 STATA 软件简介、数据管理、画图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 Stata 的常用功能。

通过本期讲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统计软件的认识起到入门的作用,让大家更多了解Stata这个统计软件的基本功能,为后续的科学研究拓宽了一定的思路。何院强调,如果要出高质量成果,那么复杂数据的分析运用学习必须跟上,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保持学习的势头,多学习多交流。最后,大家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了刘博士的精彩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 吕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