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一期辅导员“学习吧”制度文件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18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学习常态化,11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729会议室开展第一期辅导员“学习吧”制度文件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党总支副书记蒋雪芬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蒋雪芬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新学习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2022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2022年度专职辅导员年度绩效考评办法等制度文件。她指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定要将涉及学生管理考核、评优评奖、违纪处分等文件熟读掌握,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生教育管理各项任务,提升辅导员工作成效。同时在辅导员岗位职能学习上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做好思政育人工作。

专题学习后,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谈认识、话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制度文件学习,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成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者和开拓者。

最后,党总支书记斯彬彬结合当前学生工作形势,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多学一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多管闲事”,加强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三要“多问一句”,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后续,经济管理学院会将辅导员“学习吧”作为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各类学习的平台,通过专题学习、案例研讨、沙龙分享等不同形式,不断提高辅导员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

(经济管理学院 蒋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