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行动,不负美好‘食’光”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06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培养广大青年的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养成珍惜粮食的生活习惯,11月16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学校后勤保卫处开展“践行光盘行动,不负美好‘食’光”主题活动,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活动中来。

志愿者们已经整装待发啦,让我们一起参与“光盘行动”吧。

1.签名墙活动:勤俭节约筑美德,光盘行动扬美名。老师和同学们在签名墙签下自己的名字,迫不及待地想记录下这美好时刻,留下属于自己的光盘之“名”,争做追“光”者。

2.志愿者引导:盘中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来不易。节约粮食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渗透在每一餐里。志愿者们在食堂排队处手执kt版进行宣传并在就餐区提醒同学们光盘。

     

3.光盘行动:守住“粮”心,晒出光盘,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家积极地参与“光盘行动”,争做光盘达人。从一日三餐做起,吃多少取多少,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节粮爱粮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天的你参与“光盘行动”了吗?

4.发放水果和餐券:行节约之风,传“食”尚之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有序地将餐盘放置于餐具回收处,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同学们凭“光盘”可以换取水果和抵金券,既节约了粮食又获得了餐后小礼品。

     

疫情当下,我们更应该尽自己绵薄之力节约粮食,珍惜每一餐饭。在思想上重视"光盘",在学校上下营造理性消费、健康饮食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形成“简约用餐”的时尚新风。

美德始于心,节约践于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结束了,但光盘还在继续。让我们一起拒绝“剩”宴,成为追“光”者!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