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强财金人才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59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精神,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现代商贸服务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10月31日,经济管理学院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行举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签约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副院长覃龙飞、稠州银行衢州分行行长李旭岗、总行培训管理中心经理叶志亮,以及2023届现代学徒制稠州班全体学员共3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覃龙飞副院长表示与稠州银行衢州分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具有深远的意义。详细介绍了此次现代学徒制“双主体、多形态、分段式、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准员工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高度重视、强管理,精心组织、保质量,实践创新、促成长”的要求,学员们完成“准员工”到“正式员工”的蜕变,为地方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财金人才。衢州分行李行长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项目表示感谢,对首届稠州班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接下来,双方将根据岗位实习目标与计划,“双导师、点对点”全程参与人才培养工作。在岗位实习辅助阶段,开展为期2周的岗前学习,以及9周的现代学徒制全跟班实践学习;在第六学期的岗位实习独立阶段,进入现代学徒制半跟班实践学习,进阶式地培养学生职业岗位胜任能力,持续推进和深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金融快速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经济管理学院  蓝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