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获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国赛一等奖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49

10月29日、30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总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9省、市、自治区的65支高职队伍在10月16日与23日的省赛选拔赛中表现优异晋级国赛总决赛,我校师生在10月16日与23日的省级选拔赛中获一等奖两项,位列全省第一名与第三名。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周亚珍、徐慧娥老师指导的小组在决赛阶段斩获国赛一等奖。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实行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包括职业判断与智能系统应用竞赛环节、大数据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大数据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竞赛对学生的数智化技术知识、会计专业知识与技能、数智技术在会计工作中应用能力进行了全面考查,体现了数智经济下会计数智化发展新趋势,提高了学生对数智企业财务工作的认知,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职业素养。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