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走近财经职业,体验财经乐趣”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19

为全面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积极探索现代商贸服务专业群建设融合研学实践教育模式。9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财经”为主题的衢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让衢州市白云学校的学生“走近财经职业,体验财经乐趣”。

在经济管理学院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中,白云学校学生先后学习了《点钞验钞小练手》《投资理财初体验》《会计发展初探》《记账体验活动》等课程,对财经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体验了会计、银行柜员等日常工作,培养学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以及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正确理财的观念。

白云学校九(3)班长冯盛秋表示:这次研学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与技能,老师手把手教大家手持式单指单张点钞、机器点钞验钞与扎钞,我们掌握地非常快,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也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劳动精神。我们还知道了原始社会结绳记事、宋代四柱清册、明朝龙门账、清朝四脚账法,体会到我国古代会计的博大精深。在数智化背景下,智能财务发展迅猛,会计职业的发展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不但理解了投资理财的内在逻辑,还学会了如何分析自身的消费需求和习惯,好好“打理”自己的生活费,养成记账并复盘开支的好习惯。今天,我们学得很开心!

                                                            (经济管理学院 蓝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