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学生手册》学习、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67

《学生手册》是学生大学期间学习和生活的行为准则,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让我校2022级新生更好地掌握《学生手册》中相关管理规定,提高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现将《学生手册》的学习和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手册》学习活动

各二级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和个性化学习,重点学习与学生日常管理等相关条例,同时要求各班级组织开展一次以《学生手册》学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加深学生对规章制度的认识,牢固树立纪律观念。

二、《学生手册》考试

考试形式:纸质试卷,集中开卷答题,考试大纲详见附件1。

考试时间:10月7日18:30—19:30

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四种题型,满分为100分,95分及以上合格。

考试安排:

1.请各二级学院提前安排好考试教室、监考人员(1个考场两名),巡考责任教师2名,于9月29日前上交考场安排表(附件2)至学工部郑亿;

2.10月7日18:00,各二级学院派一名责任教师到行政楼211-1办公室领取试卷;

3.10月7日18:15,监考教师进行考前宣教;

4.10月7日18:30考试开始,考试期间,学工部将开展巡考工作。

三、考试注意事项

1.考试形式虽为开卷,但只能翻阅《学生手册》,手机等其他资料严禁带入考场,请各二级学院将本次考试作为新生诚信考试教育的一次契机,严肃强调考试纪律。

2.考试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学工办组织教师集中、班级交互阅卷,并于10月12日前将初次考试结果呈报单(附件3)上报学工部,同时上交全部试卷。

3.考试未通过者,请二级学院安排开展至少两个学时的线下集体学习,方能取得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参照表中职业资格与技能培训最后一个模块的分数;

4.因《学生手册》每年均进行修订,考试题目已经全面修改,请学生参照《学生手册》(2022版)进行学习;

5.请各二级学院注意提醒学生,切勿相信网上任何售卖答案、试卷等信息,谨防网络诈骗,如有学生参与此类考试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相关条例进行处理。举报电话:0570—8069249。

  


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