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期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67

9月21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分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2023学年第一期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在实训室210举行。本期沙龙活动主题为暑期教师培训内容及心得分享,全体专任教师参与。

本次沙龙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雪莲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分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研讨”的工作思路,开学前两周内,各教研室内分别进行了暑期教师培训内容及心得分享的教研活动,后选派优秀代表参与院级的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陶莉莉老师分享了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的内容及心得,培训围绕理论授课、培训模拟、沙盘演练和分析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SYB课程教学理念、教学原理、教学方法,对后续的创业项目指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应用英语专业贺美娜分享了1+X 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的内容心得,并将在后期工作中围绕“外语+”特色,做好“外语+X”文章。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胡磊老师暑期参加了《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培训,围绕RPA财务机器人运行逻辑、RPA与Python编程语言的联系与区别、个人后续大数据类专业能力提升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的姜紫薇老师暑期参加了《杰夫直播实操训练营培训》,其针对直播团队建设、主播超级话术实操、抖音短视频账号定位和目标、短视频剪辑技巧、直播复盘优化等培训内容进行了汇报和感受分享。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张金凤老师分享了1+X金融大数据处理(中级)培训班的内容及心得,通过培训能够胜任金融大数据处理1+X证书的教学、培训和考评工作。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扩大了教师培训的受益面,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经济管理学院  吕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