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青苗学习社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330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意识和责任担当,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代表,到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青苗学习社主题学习活动”。

9月18日早上,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新生代表和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来到了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进行参观。在细菌战死难民众纪念碑前,近百名学生默哀,并献上菊花鞠躬,深切哀悼遇难同胞。

纪念仪式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展厅,通过文字、图片等资料以及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侵华日军衢州细菌战史实。

一幕幕真实的历史图片和一段段文字解说,再现了惨无人道的日军对衢州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和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战争的硝烟从未远去,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鉴往知来,笃志奋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