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思政第一课暨青匠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74

青春喜迎二十大,匠心筑梦向未来。为从源头上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2022级新生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教育引导,并激发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于9月18日晚在1号报告厅面向2022级新生举行了2022级思政第一课暨青匠导师聘任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主持。

思政第一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斯彬彬老师对“九一八”事变这一历史事件和中国人民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的讲述中,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鉴往事,知来者。重提历史,并非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热爱生活,刻苦学习,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引导广大同学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了在衢各个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校友担任青匠导师。

思政第一课在韩瑞鑫老师思政教育第一课《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胡珊职业教育第一课《毕业这些年的创业故事》、余富忠劳动教育第一课《匠心育人—— 汽修大师的成长之路》的宣讲中进入高潮。

入党对于学生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斯彬彬老师结合短视频为同学们带来《你为什么入党》的党课,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

“今天我庄严宣誓,幸逢盛世,定当珍惜,我们将遵守纪律,团结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以青年之名,执工匠之心,追信仰之光,担时代之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聚力未来”。

思政第一课在同学们坚定的誓言中落下帷幕。愿所有同学铭记历史,牢记誓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