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548

专业特色:应用英语专业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老牌专业,成立于2003年,拥有19年的办学历史。本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定位为国际商务方向,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在教学资源上形成了学校与社会企事业单位双向对接的多方协同育人的专业培养模式,突出应用英语专业“英语+商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质量高,学习氛围好,专业技能扎实,就业、升学、创业齐头并进。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9.7%,专升本报考率为65.26%、上线率为72.77%、升学率为48.37%,多名毕业生创办了电子商务、英语培训、机械外贸等企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系统的国际贸易知识、实用的涉外行业知识、先进的跨境电子商务知识,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外贸业务、英语翻译、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一线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本专业开设了综合英语、听力、泛读、口语、语音、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视听说、跨文化交际、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外贸单证实务、应用英语写作、日语、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营销、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跨境电商数据分析、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等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外贸、跨境电商、外事、外语培训、等外语相关行业,从事外贸业务员、外贸单证员、商务文员、英语翻译、英语教学、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专员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