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青苗学习社第二期主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91

为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时代、走进生活,5月3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学习活动。

与会学生集中学习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等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相关论述和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端午节,在当代深厚的文化内涵与重大意义,并集体观看了《端午奇妙游》等相关视频。各小组就集中学习内容和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新时代文化故事畅所欲言,并邀请各组长分享自己小组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同学们学习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多组织类似活动,让理论学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赵慧慧老师就近期思想汇报常见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强调了规范、及时上交思想汇报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同学撰写思想汇报时,务必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理论学习情况,保质保量按时上交。

(经济管理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