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开展联合教研,深化中高职一体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563

为进一步提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3+2”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质量,5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与衢州中专会计教研组联合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听“三进三评”公开课为主要方式。本次公开课由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阮欣怡主讲《中级会计实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汪榜江、部分专任教师和衢州中专会计教研组长徐浩及部分骨干教师应邀参加。

阮欣怡老师通过模拟企业不同业务场景,运用五步法模型确认收入,并编制相应的会计分录。课堂信息化教学手段丰富,应用娴熟,互动有序。

课后双方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3+2”中高职一体化培养的相关事宜进行探讨:会计职业能力是培养核心,中职教育与高职教育的相关课程需进行科学合理的整合。双方共同表示今后两校会计专业教师将进行常态化交流学习,共同提升中高职一体化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