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显初心,合力攻坚担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抗疫”下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977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实现“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深入学校、社区,积极开展“同心战疫显初心,合力攻坚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微光成炬,共同战疫

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要求党员同志“亮身份、担使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动靠前、主动上前、主动出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紧密联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各自连线联系寝室学生,语音交谈或视频通话。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安抚学生情绪。介绍衢州疫情及抗疫情况,介绍学校抗疫情况引导学生遵守、理解抗疫相关要求,在抗疫中锤炼的自己坚强意志。



开展全程课程思政:线上课堂教学活动中,多与学生实时互动,多融入抗疫相关课程思政案例,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形成众志成城的战“疫”氛围。

期待春暖花开,共话来日方长

关怀引导重点人群: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要关怀、引导重点人群,特别是身处封控区、管控区、在隔离、备考专升本的学生,及时帮其解决所遇问题;校内专升本的党员学生要及时调整复习计划和心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党员的表率;校外实习的党员学生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单位、属地社区的管理,做好个人防护。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战“疫”之下,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用身体力行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的责任担当,用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广大师生抗“疫”必胜的信心,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路同行,我们定能共克时艰,期待春光来临。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