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暖人间 学习雷锋永不停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468

3月4日,学习雷锋日前夕、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之时,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一缕阳光”的“小阳光们”一如往常,到府山街道残疾人居家照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搓泥,塑形,上色,封层......每一个过程,细致而耐心。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协助下,一个又一个雪容融在“憨豆儿”的手里诞生了。

这些“雪容融”的背后饱含着“憨豆儿”对北京2022冬残奥会的热情与期待,以及对冬残奥运动员的敬意。雪容融真的很可爱!我想为那些残奥会的运动员加油!”我很羡慕他们,可以站在那么光芒四射的舞台上,但是我也很高兴我能站在这里,因为这里有你们陪我。”

该日,是北京冬残奥会开幕的日子,而对于他们,后院就是运动比赛场,夹弹珠,吹乒乓球……欢声笑语,洒满院子的每一个角落。

整齐干净的街道,也有他们辛勤的付出。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北京冬残奥会,为残奥会的运动健儿们加油。

而在同一天,“一缕阳光”志愿服务协会也收到了一份让人振奋的礼物:获得了柯城区“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一缕阳光”志愿服务团队本着“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间”的宗旨,从 2015年1月开始,每周定期组织数名志愿者前往府山街道残疾人居家照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照料中心的老师对这里有精神和智力缺陷的“憨豆儿”进行工作治疗和娱乐治疗。风雨兼程数年,春华秋实如歌。目前,协会已累积有1000余志愿者参加,服务时长达2000余小时,100多名“憨豆儿”受惠。爱心,一直在路上;志愿,一直在持续。正因为其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本项目自2015年1月开展以来,“一缕阳光”协会先后荣获柯城区“最美志愿服务团队”,柯城区“志愿先锋”团队称号,同时被赠送锦旗“助残显真情 志愿献爱心”。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该协会的指导老师吴逸冰如是说,“一路走来,我们这个团队也难免停停走走,磕磕绊绊,偶尔彷徨,但一个团队经历过挫折,才能抱得更紧,走得更稳,行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