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学长本领,建设家乡我先行——经济管理学院研学柯城村播产业基地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38

2021年12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前往柯城区村播基地进行研学活动,柯城区村播基地是我院“直播电商产教融合基地”之一,此次研学旨在学习村播基地主播带货和厂家直供‘两条腿’一起走路的基地直播新模式,以及利用电商“它经济”撬动供应链的成功经验。

第一站,学生们先来到村播孵化基地,村播基地运营人员向同学们宣介基地文化和基地发展历史,介绍村播基地网红达人的创业经历,分享自己创作短视频的心得。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四省边际直播创业一条街,街区负责人张安向同学介绍以“它经济”为中心的街区文化,带领大家参观选品馆并详细介绍馆内品类。

第三站,同学们参观衢州市新宠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着重向同学们介绍断货单品猫抓板,分享宠物周边、宠物市场规模、宠物产业链。随着宠物市场的消费不断升级,“它经济”潜在市场成为发展的新契机。

本次产业研学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感知产业发展势能,能在实践中感受专业魅力,能在实践中增强家乡的发展自信。

(经济管理学院 姚春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