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孔圣地,授业“柬”获——学校承接举办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企业员工培训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550

为有效推进学校“双高”院校建设,强化专业国际化服务能力,提升跨境电商普及应用和服务水平,积极助力“走出去”浙江企业的发展,9月14日,学校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开展的跨境电商培训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采用钉钉“空中课堂”形式举行,衢州籍侨胞、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副会长曾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参加了开班仪式。斯彬彬表示,衢州是国内46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之一,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衢州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电商消费市场空间大,电商氛围浓厚,发展势头明显。经济管理学院紧贴形势,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专业建设,致力于跨境电商和直播电商人才的培训培养工作。

本次培训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姜紫薇主讲,从跨境电商商业模式、主流平台、跨境电商岗位和职业素养等几个方面对企业员工进行了分享指导。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会员企业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后,曾煜表示,这样的培训交流很有意义,希望能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持续开展柬埔寨浙企海外员工培训指导,助力“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海外浙企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