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暨班主任工作沙龙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584

9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理工南楼107成功举办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暨班主任工作沙龙。本次培训旨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提高新生班主任业务工作能力,提升班主任、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在开课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对本次沙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同时斯书记针对班主任工作和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分工不同,相互协同”的希望,从而实现1+1>2的工作效果。副书记蒋雪芬围绕《新时期高职院校班主任工作着力点》就经管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以实时掌握的有关安全问题、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案例为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们分享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特别强调了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等近期工作事项。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朱森林老师。朱老师通过介绍个人8年的带班经历,用亲和易懂的语言,围绕“快速构建和谐班集体的实践过程”、“快速构建和谐班集体的思考总结”和“对首次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朋友的赠言”三个模块,向各位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了分享。

经济管理学院各模块辅导员就勤贷资助、心理健康、团学相关工作等做了相应梳理和介绍,让新生班主任了解各模块工作的大概内容,与老班主任进行工作业务交流。本次工作沙龙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希望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以此为契机夯实工作基础,练就过硬本领,贯彻好“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 韩瑞鑫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