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合 校企共建——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走访认知实习学生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5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稳步促进产教融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发展”的原则,与泰隆银行柯城支行党支部开展了人才培养、金融互动、金融共进等党建共建活动,凸显了“党建共同体”——“党建融合 金融共建”的品牌特色。

6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第三党支部书记蓝晓宁及其他党员教师,走访了在泰隆银行柯城支行进行金融行业认知实习的20级金融管理专业学生,与泰隆银行柯城支行党支部书记程紫红、副行长杜凌云,深入交流了本次认知实习的实习模式、实习效果,充分讨论了后期的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及留衢就业。

已经在泰隆银行工作的第三期、第四期“泰隆银行”订单班袁祁、徐林鑫同学,也交流了近期的泰隆银行工作与收获,非常感谢学校“泰隆银行”订单班为他们提供的学习、实习与就业机会,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秉承母校的校训认真工作,为衢州的普惠金融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621日—625日,19级金融管理、20级金融管理百余名学生分别在泰隆银行衢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衢州分行、衢江农村商业银行、财通证券、中泰证券、泰康人寿、阳光人寿、宜信等多家金融机构共30余家网点,进行了金融行业认知实习。

在认知实习之前,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二培训 三强调”——进行了岗位业务、金融服务礼仪培训,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强调了实习目标、实习安全及职场纪律。在实习过程中,通过“师傅带徒弟”的现代学徒模式开展认知实习。在实习过后,同学们对本次认知实习进行了认真总结,纷纷表示通过实习对金融行业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将所学的知识与技能运用于实践,非常有收获,也为后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蓝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