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联动共画党建“同心圆”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79

6月18日下午,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构筑党员“同心圆”,打造党建“共同体”,进一步拓宽基层党建思路,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双方院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党建共同体”协议书,确定“党务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共创”四大共建板块,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双方以党的建设为原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描绘好立德树人同心圆。

签订党建共同体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围绕此次结对共建的“四个一”重点,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同上一堂党课”的党史联学活动,并现场观摩学习了义乌工商学院特色党建阵地。

同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建品牌现场观摩

最后,召开专业线与学工线党建促共建座谈会,从党建工作出发,探讨组织建设、党员培养、课程思政等重点工作内容,学习借鉴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党建共建座谈会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共同体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学院跨区域党建共建的新成果、新起点。接下来,学院将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推进一对一党建工作深度交流平台建立,形成结对共建长效机制,以党建“温度”助燃发展“热度”。

在共建活动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通过照片、藏品、沉浸式画面片段,了解其生平事迹和《共产党宣言》译本的诞生故事,感受墨汁比红糖更甜,理想照耀中国的信仰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姚春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