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3972

专业特色: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以“工学结合,课证融合”为人才培养模式,构建 “四位一体 +”的教学体系,整合“岗、证、赛、课”融合的教学内容,融校内实训室、校园“e银行”、订单班、校外实习于一体,形成“内外结合,四层三轨”实践教学模式。

培养目标:本专业构建“内外结合,四层三轨”育人机制,依托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培 养系统掌握经济、金融、财务、计算机等知识与技能,能从事临柜服务、投资理财、金融产品营销、金 融数据分析、金融风险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个人理财、银行综合柜台业务、商业银行实务、证券投资实务、保险理论与实务、互联网金融实务、大数据金融、金融产品营销、区块链金融。

就业方向:毕业生在金融机构从事大堂经理、银行柜员、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信贷专员、营运专员、保险员、金融客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