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358

专业特色: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秉持“尊重差异、发展个性、多向选择”的人才培养理念,设置“两种生源、两个课程体系、多个专业方向”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了“产教融合、素能并重、全面发展”的专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近年来,学生在专业技能竞赛、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专升本升学率、就业率均保持高水平。本专业先后被评为校级品牌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教育部“1+X”职业技能证书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会计职业素养,高度敬业精神、团队精神,较强持续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扎实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事会计核算、税务管理、成本管理、财务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数据釆集、数据统计与分析等企业管理工作的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大数据原理与应用、财务与商业数据可视化分析、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业财一体化实训、RPA机器人财务应用、Python在财务中的应用、智能财税综合实训、企业会计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中介机构等胜任会计员、主办会计、财务助理、审计助理等岗位工作;通过锻炼发展,可胜任会计主管、财务经理等专业领导岗位。


专业技能实训

    专业技能展示暨公益宣传活动

学生参加技能学科竞赛

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