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01

20215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经管实训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期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本期交流主题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开发”。本次活动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卢燕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廖东进老师,活动由总支书记斯彬彬主持,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会计专业孙丽老师、营销专业吕惠燕老师和金融专业彭珊珊老师进行了专题交流。孙丽老师谈了关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几点思考,并从“为什么”“看什么”“学什么”“想什么”“做什么”五个方面讲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关键点;吕慧燕老师从“选课依据”“现有课程资源情况统计”“建设思路”“团队组建与分工”阐述《数字经济时代的市场营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彭珊珊老师以《证券投资实务》课程为例,着重分享在线课程制作的思路。

之后,信息工程学院廖东进老师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并从教学设计、视频制作等方面给老师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和做法。

最后,朱芝洲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对青年教师主题沙龙的形式表示肯定,并对沙龙如何开展和在场青年教师进行了探讨。

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常态化开展一月一沙龙活动,这是党总支在“党建+业务”进行有效融合的积极探索,紧密结合“双高”建设,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让老师们从“青椒”成长为“红椒”。

(经济管理学院  姚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