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期末及寒假学生教育管理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17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办及相关部门关于做好寒假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期末及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全体成员、全体班主任参与,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蒋雪芬结合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寒假疫情防控告知书》,从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教育管理、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特殊群体的教育和疏导、学生安全离校、寒假期间学生线上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作总结讲话,她从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紧紧围绕期末及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就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两个“严禁”和三个“不得”:一是学生严禁出境、严禁前往高风险地区;二是不得跨省出行、不得进入娱乐场所、不得提前返校。同时,还对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班主任要紧绷安全之弦,掌握学生离校动态,确保形成工作闭环;二是寒假期间班主任要通过线上班会课、主题活动等形式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关心关爱重点学生;三是班主任要履职尽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经济管理学院 蒋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