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拒收现金 防假防诈防骗——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729

11月16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联合泰隆银行柯城支行、荷花派出所在大润发广场,开展了“百城千家万名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向社会公众宣传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或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鼓励使用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具,还介绍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标识,以及残损人民币和小额人民币的兑换。

同时,针对近期频发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向公众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提示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讲解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风险防范手段等内容,并当场解答公众的疑难问题,提高了社会公众识别、抵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济管理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与泰隆银行柯城支行党支部2018年开展支部共建以来,在人才培养、党员志愿服务、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积极合作,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工作经验、共办实事好事推动党建和业务共同提升。

(经济管理学院 蓝晓宁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