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日启航 破浪前行——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736

金桂飘香季,新生入学时,思政第一课,传播真善美:悠悠中华魂,拳拳爱国心,刻苦奋斗路,坚持不懈志。10月2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一号报告厅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主持。

据悉,本堂思政课正式开始之前,首先播放抗疫视频《城记76天》。封城的武汉,援鄂的英雄,关闭的校园,自律的精神,延迟的高考,读书的患者……让在场师生热泪盈眶的不止视频激发的情感共鸣,还有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的坚守、担当和成长。

尔后,在雄浑壮阔的国歌中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8090宣讲团成员陶莉莉、姚春、吴逸冰分别进行以“爱国、奋斗、坚持”为关键词的宣讲。

看过世界更爱祖国,奋斗打底青春最美,坚持不懈成就自我,集体写照交融时代倒影,肩负使命你我共同成长。

随后,全体新生在20连锁1班吴佳芯同学的带领下发表青春誓言: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肩负社会期望,争做优秀工匠。我们感恩生活,尚德弘毅。我们坚守诚信,知行合一。我们用青春和汗水努力拼搏,我们积极进取,用技能和肯干奉献社会。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我们将奋斗终生!愿所有2020级新生谨记誓言,积极进取,努力奔跑,无惧风雨,迎着朝阳,为梦想蓄力。

最后,课程在全体新生合唱的改编歌曲《青春有你》中落下帷幕,斯彬彬书记寄语新生: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譬如初春,希望所有新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胸中有信念,无惧风雨勇往直前,全力以赴追逐梦想。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