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战区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动员培训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880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四战区根据浙江省、衢州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及学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组团包楼网格化战区管理实施意见》,于4月22日中午12点在一号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动员培训会。第四战区由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宣传部(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全体教职工组成。本次会议由第四战区常务副指挥长朱芝洲主持,指挥长孔庆红、副指挥长徐荆、叶俊、邵方益出席,四战区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会共有四个议程,首先常务副指挥长朱芝洲重点讲解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组团包楼网格化战区管理实施方案》,他介绍了管理体系的组织架构,强调了指挥人员、协调部门、各战区和总联络员的相关职责及工作要求。

尔后,副指挥长徐荆详细介绍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号绿色战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对战区指挥部和单位成员及主要工作一一说明,并着重强调了战区指挥部、战区总联络员、联络员、学生工作联络员、后勤工作联络员、值班教师、联系教师、公寓辅导员、公寓值班员、班主任、公寓楼层长队伍、学生志愿者队伍、寝室长、学生个人的相关职责。

接着,副指挥长邵方益认真讲解了《四号绿色战区应急处置预案》,介绍了应急处置的负责人,详细说明了应急处置措施和相关流程。

最后指挥长孔庆红发表讲话,对疫情之下的非常态工作提出了强化意识和明确职责、充分准备的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而我校人员密度较大,因而防控疫情是所有教职员工的头等大事,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都需围绕疫情防控展开;对学校关于分批开学的要求和封闭式管理、严控学生请假等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所有战区员工需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和熟悉我校防控政策。他表示,健康好比数字1,事业、家庭、地位、钱财是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就越富有。反之,没有1,则一切皆无。健康是财富、成就等一切的基础和前提,希望战区各成员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规定,为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