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6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党日活动内涵。11月16-11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到浙江绍兴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鲁迅故里和周恩来祖居。

支部成员首先来到鲁迅故里,先后参观了鲁迅纪念馆、鲁迅故居、三味书屋等鲁迅文学中的经典场景。在鲁迅纪念馆,党员们通过一系列文学作品和历史图片,感受到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豪情壮志,领略一位伟大文人的人格魅力。

离开了鲁迅故里,支部一行来到周恩来祖居。在周恩来展览馆内,有展示周恩来总理高尚品格的家规,有记录总理带病工作的天数。纪念广场上镌刻着“精益求精,努力学习”八个鎏金大字,激励着党员教师们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让党员教师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刻体会了革命情怀,受到了优良的红色传统文化的熏陶。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坚守信仰。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