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芝洲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918

10月26日下午,朱芝洲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漂移”与“回归”:二元发展框架下高职院校“学术漂移”现象研究》(编号:DJA180340)开题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衢州学院严云鸿教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邵建东教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吴健教授担任开题论证会评审专家,邵建东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副校长黄云龙教授、科研处李培江老师、课题组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会。

论证会由朱芝洲教授主持,副校长黄云龙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课题组获得课题立项表示祝贺。他指出,该课题的成功立项源于朱芝洲教授及其团队扎实的研究基础,实现了我校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方面的突破,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同时他还希望课题组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拿出精品力作,以推进学校教科研工作。

朱芝洲教授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研究背景和意义、内涵的界定、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经费预算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下一阶段的任务分配情况及拟研究进度计划进行了说明。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开题报告,对开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新颖,较具前瞻性,具有较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课题研究思路清晰,内容系统全面,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明确,研究方法得当,组织保障到位,能够确保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专家对开题报告的修改完善及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课题组衷心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一定认真总结、吸取专家建议,高质量完成课题的各项研究。

(经济管理学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