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优秀创业校友讲座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853

5月25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邀请12届会计专业优秀校友陆珊珊(现任余姚市潞尚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我院学生做《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我的创业故事》专题讲座。

陆珊珊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毕业之初就业实习的经历以及萌发创业想法的原因,并分享了她在就业阶段中获得的宝贵经验。“我之所以能够在最后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牢牢把控公司的创业方向,这些都与我在最初的工作中所汲取的经验息息相关。毕业后,我所从事的是“人事”、“行政”、“财务”的工作,也正因为这些工作经历,能让我对于公司起初的团队建设有那么一点点得心应手。我希望大家能够清晰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清楚地意识到现在的自己能干什么,未来的自己想干什么,并带给大家一些触动。”陆珊珊说。

  

陆珊珊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创业阶段遇到的困难。创业不是条条框框,也并非信手拈来。在前进的道路上,团队意识是核心,协调工作是基石。创业的道路需要披荆斩棘,一个人的道路总是会倍加坎坷。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有着自己的专长和优势,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更值得珍惜,因为他们极有可能就是我们以后创业道路的合作伙伴。

创业历程是艰苦的。她从创业之初到现在,也曾经历过起起落落,艰苦挣扎。但如今的事实证明,她的坚持是正确的。自2015年创建了以服装、服饰销售为主业的潞尚服饰有限公司之后,其年销售额从2015年的600万,升至2017年的3000万,这便是她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而对于到来的2018年,她们有着更高的攀登目标。创业历程是枯燥的。“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陆珊珊一直把这句话作为她创业的信条。

此次创业指导专题讲座让学生对创业有了一个较为深入的认识,并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习到了不服输,不怕苦,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的创业精神,给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  吴逸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