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开展“学习五四讲话 践行五四精神 勇担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722

5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习五四讲话 践行五四精神 勇担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葛慧君在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99周年,五四运动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殷切嘱托青年人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座谈会上葛慧君指出,近几年我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理论聚魂聚焦聚力、措施办法有力有效、三全育人日益深化、领导责任落地落实,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依然存在。她强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正确思想引领贯穿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必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不松懈,注重进教材体系与进教案讲义相统一、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统一、带着立场情感与创新方式方法相统一;必须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止步,把握思政工作的“基本面”,打造思政工作的“升级版”,织密思政工作的“保障网”;必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放松,旗帜鲜明敢担当,严把导向管阵地,明确责任抓落实。

通过学习,党员们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文明的五四精神,学习了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3项基础性工作内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深刻体会五四精神对于青年的影响,对于现在高校师生的意义。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又是一名党员,党员同志们懂得了自身的职责所在,理解了如何去做一名高素质的教师,怎么在工作中践行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在当代的具体体现就是爱国、立志、求真、立行,我们要以五四精神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以高素质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更好地建设一流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蒋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