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2018年业余党校培训班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87

5月15日至18日,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度业余党校培训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阶西3-1成功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做开班动员,并对党课纪律提出要求,全院共8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衢州学院后勤保卫处处长冯军民、学生处副处长葛林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学工办主任蒋雪芬等4位老师,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分别讲授了题为《认识人生信仰,端正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你好,马克思》、《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入党手续》的专题党课。

 

本期业余党校培训充分发挥了党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授课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对党的基础知识的理解,实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坚定了学员的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为全面从严从实地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发展入口关,完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管理考核制度,科学、全面记录和评价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成长档案》

学生党员成长档案根据“一人一册、一事一记、一步一审”的要求进行记录,包括以下四大类,分别是思想政治素养、业务学习和作用发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奖惩情况。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实事求是的原则,将本人各方面的实际表现按时记录,并由相应证明人签字,使得入党程序更加规划、过程得以监控。

(经济管理学院 蒋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