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16年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734

资料下载:点击下载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经典、提高语言文学素养,迎接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秘教研室

二、参赛对象与名额

参赛对象: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一、二年级在校学生,要求普通话二甲以上水平,表现力和应变能力强。 

三、竞赛方式与内容

竞赛分两场次进行:

第一场:经典诗文朗诵,自选篇目范围为《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朗读题库(2016)》(见附件)中的作品。要求选手选取古代与现当代的作品各1篇,朗诵总时间限定在6分钟以内。

第二场:备稿演讲,题目范围为《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演讲题库》中的话题(见附件),自拟题目进行备稿演讲,时间限定在3分钟内。

四、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5月6日(星期五)

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后,由二级学院统一填写附件中的《汉语口语大赛推荐表》,并将纸质稿及复印件交经济管理学院735办公室黄建华老师,电子稿发经济管理学院黄建华OA。

五、竞赛安排

竞赛时间:5月13日下午13:00

竞赛地点:艺术楼多功能厅(具体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将从获奖选手中推荐6名参加培训并代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

附件:1.2016年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初赛朗读目录

      2.2016年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初赛朗读与讲解题库

      3.2016年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备稿演讲题库

      4.汉语口语大赛推荐表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衢州职业技术院团委

衢州职业技术院经济管理学院

                                                        2016年4月29日/upload/2016/2016-04-29/20160429143732.doc/upload/2016/2016-04-29/20160429143804.doc/upload/2016/2016-04-29/20160429143818.doc/upload/2016/2016-04-29/2016042914383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