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以生为本” ——记经济管理学院男女生寝室“一对一”帮扶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1067

寝室卫生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及正常的休息、学习环境,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寝室的文明卫生,改善我院当前男生寝室内务较差的局面,经济管理学院在上一阶段开展了男女生寝室“一对一”活动。

活动从上月末开展至今,全院各班相应女生寝室定期、不定期到对接男生寝室进行卫生、内务指导以及学习生活帮助。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帮扶工作下,通过每周督察委员会(以班主任、学生会、班委组建)的检查评比和指导,每周评选出优秀寝室、不合格寝室以及女生优秀指导寝室,我院的男生寝室卫生、内务有了较大的改善,基本上都能做到自觉打扫整理寝室并且保持。此外男生寝室部分同学也经常前往女生寝室进行参观交流,上一阶段我院在学风、院风都有了良好的改善。

    下一阶段,我们仍狠抓宿舍文明建设。此外,学生公寓管理的重点是放在“6s”管理活动的深入以及寝室文化活动的开展,努力开展共青团创先争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