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追寻铁军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理想,学习不畏艰难困苦的共产党人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11月26日赴衢州市的革命老县开化县开展“追寻铁军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来到开化华埠镇金星村,学习以“党建+协商”的乡村振兴之路。村庄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探索民宿模式,探索“红色、金色、绿色”三色模式,创设基层党建“红色传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第二站参观新四军集结组编旧址陈列馆,听讲解员讲述香泡树下的铁军故事。开化是“钱江之源”,也是“铁军之源”,1938年,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新四军分会副书记的陈毅,带领部队到皖浙边侦查敌我态势,认为开化具备新四军集结“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组织领导新四军一、二、三支队的集结组编。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铁军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不断拼搏,为专业建设奉献自己,为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 姚春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