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日启航 破浪前行——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699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见证国强,接力时代;天降大任,注定不凡;经日启航,破浪前行,筑梦衢江,扬帆远行。

盼望着盼望着,2020级萌新们要入学了……为热情迎接他们的到来,经济管理学院“以家人之名邀请新生共赴衢职经管之约”;“借‘厉行节俭’契机上好大学思政第一课”;通过线上家长会实现“家校云相聚,携手共迎新”。

中秋不仅是与家人的团圆日,也是新生与我们温暖相遇的日子,为培养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经济管理学院为2020级萌新定制专属月饼,在迎新报道首日由班主任送给新生。

如果说,在月饼的味道里,“香甜”是新生对衢职经管的第一印象,那么通过精美的卡套,让“厉行节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经管给他们上的第一堂思政课,希望其响应国家号召,厉行节约,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与其说疫情防控下不便入校参观的新生家长将自己首次远行求学的孩子只能送到校门口是种遗憾,不如说是特殊的背景让父母开始学会放手让其独立行走,更何况还有借用现代科技的网络联线可以实现的“家校云相聚”,相信家校共筑的育人共同体可以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有力阶梯。为加强家校联系,并让新生家长对南孔圣地的衢州古城、书香充溢的衢职校园和温暖友爱的经管学院有更好地了解,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3日晚召开“家校云相聚,携手共迎新”的线上家长会。

本次云上家长会有2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由学工办主任蒋雪芬主讲,重点介绍了新生始业教育、军训等近期安排,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制度、各专业的升学就业情况及丰富多样的学生成长性活动,希望家校通力合作,一起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