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双高”建设 谋求专业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对标“双高”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36

为统一思想凝聚认识,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徐文光来校调研精神,对照“双高”建设标准,找准学校发展存在的短板,明确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经济管理学院于9月17日开展了以“对标‘双高’建设大讨论”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党员教师一同参加与讨论。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就各专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下一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进行了集中讨论。

9月18日,在各支部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讨论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元勋参与讨论,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参加,讨论会由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主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发展,从推进课程转型、人才引进、提升专业水平、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专业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科研水平、打造特色专业群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最后,傅元勋副校长从为什么要对标“双高”和怎样建设“双高”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建设“双高”的五条建议:要在硬件上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双高”建设出台的相关意见;认真落实学校“六个统筹优化”;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高服务地方能力;提升学校师资水平,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专业群建设上形成合力,凝聚人心,谋求实效。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