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做好学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177

各二级学院:

    为更好地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放假安排,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学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牢固树立“科学防疫、从我做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利用钉钉等线上工具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防疫安全、思想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预防各种多发性和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不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车辆,防止受骗、扒窃、抢劫事故发生。

    二、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工作。根据学校安排,学生7月4日起放暑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暑假期间学生一律不允许留校,请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如因交通等特殊原因滞留学校的学生需向二级学院提出申请,相关学院需严格审批。学生离校后,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家校联系,确保学生安全离校。

    三、做好学生寝室安全检查。期末期间,继续严查严禁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严防火灾事件,督促学生按时就寝。学生离校后,各二级学院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寝室关闭水电开关、关闭门窗、设施安全、内务卫生等情况,防止火灾、盗窃、水管爆裂等事件发生,确保寝室安全。暑假期间,学校将对厕所进行改造或清洗,请同学们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如:现金、电脑、照相机等),要求最后一个离寝学生做好寝室安全检查。

    四、继续加强学生健康管理。暑假期间各二级学院继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督促学生每日完成学生健康打卡(晨检)工作,暂停晚检打卡,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掌握、排查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者、涉重点地区学生、学生健康码、同住人员健康状况等异常情况,按时完成“每日一报”填报工作。

    五、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学生假期确保通讯通畅,每天按时完成健康打卡,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服从属地管理;假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减少区域流动;保持适度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确保身体健康。

  

                                                                                              学生处

                                                                                           2020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