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筑牢返校安全防线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717

安全是学校教育的基石,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更是如此。为了给广大学子一个健康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力求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安排,经济管理所有学生分三批返校。第一批返校时间是5月4日-5月6日,主要服务对象是大二学生;第二批返校时间为5月12日-5月14日,主要针对大一、第一批未能返校学生及报考专升本的同学。为校内所有师生健康安全考虑,所有14天内跨省市流动者、有发烧、腹泻等症状者不得返校。第三批则是经管毕业生,时间定在6月5日。

学生返校前,经济管理学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另外安排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建立微信群详细了解学生身体状况、返校交通方式等,并为其晾晒被褥,使其入校后“被”感学校温暖。

返校前夕,为了热烈欢迎同学们结束漫漫寒假回到久违的校园,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把耳熟能详的《北京欢迎你》改编为《衢职欢迎你》。

所有返校同学必须预先填写“返校健康申报表”,经班主任审核同意、学生签字确认后,方能入校。返校当天,还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进行志愿服务,审核证件、监测温度、搬运行李等。返校后,各班组织相应班委每天进行晚点名,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给经济管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一旦发现异常班主任立即联系相关同学,及时劝回,并及时汇报。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及时督促所有学生每天进行两次健康打卡,如实上报自身健康状况。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