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91

庚子春节,疫情肆虐,危及生命,打击经济,影响生活,所幸,有各青年的不畏艰险、冲锋陷阵和真情奉献。同龄人的勇敢逆行,给疫情之下就业信心不足的毕业生带来莫大鼓励: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鉴于此,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5日下午在体育中心一楼举行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2020届毕业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元勋、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所有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由经管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尔后,经管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宣读省级、院级优秀毕业生名单,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榜江教授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傅元勋副校长宣读经管2020届毕业生名单,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鼓励所有毕业生在走入社会投身职场的日子里,不忘以书为伴,经济管理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银杏叶形的金属镂空书签作为礼物,书签上刻着母校殷切的祝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年陪伴,印象中喜欢唠叨的班主任们也借此机会,对站在人生新十字路口的同学进行最后一次的叮咛,希望他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卸载压力,轻松上阵,担起使命,负重前行,愿他们共享时代,从容成长。

尔后,毕业生代表徐慧玲发言,她回忆了自己三年来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眷恋,感谢了师长们的谆谆教诲,祝福着即将远行的同窗。希望他们能谨遵师长教诲,传承母校精神,勇担社会期望,争做优秀工匠。

最后院长朱芝洲讲话,对所有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会包容,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坚毅的品格承载天下重任;心存敬畏、爱国敬业,担负起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忠心赤胆,秉承家国情怀,国家大事千万尽力。

岁月荏苒亦温情,回眸菁菁校园,蓦然发现,一样的时光,一样的课堂,同学们书写了不一样的青春。希望他们在毕业以后的时光卷宗里,能不骄不躁,无惧无畏,敢向万难,各自活成珍贵的孤本。祝所有毕业生流年笑掷,未来可期,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