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请听老师对你说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855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即肆虐华夏大地,在全体国人宅于家中度过一个终身难忘的春节假期之后,所有学生也陆续迎来了史上最长寒假。为引导广大学子有效度过这个“停课不停学”的漫长假期,给予其共度难关、共赴时艰的信心和勇气,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开展“老师有话对你说”活动。

受邀教师或以酷炫快闪风,鼓励莘莘学子“爱卫生、少出行、勤学习、人心齐、同努力,赢战役”;或以唯美抖音风表白广大学子“不作孤岛,常常联络,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与同学们互相勉励,“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或以一笺书信,提醒同学们及时打卡,认真学习,规划未来,增强信心,每日锻炼身体,保持良好体魄,坚持阅读学习,记录所思所想;加强技能培养,等待厚积薄发,并充分体会、感知和反思正在经历和见证的这段人生、这个时代、这段历史;

  或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以诗明志,“虽值疫情猖獗,但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国竭力,山河必将无恙。身为高校学子,我们的责任就是在疫情期间坚定必胜的信念、保持舒畅的心情,勤学力耕、事亲以敬,静待春暖花开时,我们齐齐整整课堂见!”

或以图达意,互相勉励:一起努力,变身战士,携手共进,迎接春阳!静心在家,“闭关修炼”,徜徉在自律学习的海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己!网课学习勤做笔记,等到开学才有底气;或推荐书籍:《理性乐观派:一部人类经济进步

史》,世界并不完美,却仍值得奋斗,未来会比你想的要好。

我想看电影,爱奇艺会员,你有嘛?……”互联网背景下,师生间的互相关爱被赋予时代特色的藏头诗表达。

疫情期间,对于普通学生而言,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是什么?有老师已经给出了答案:“听从指挥,按时报告,准时听课,完成学业。”对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而言,注定不会像学弟学妹们一样淡定从容地度过这场漫长的等待,他们忧心实习,担忧就业,但健康第一,不容侥幸。为此,有老师特意叮咛他们,“夯实专业技能,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攒在社会安身立命的筹码。切勿遥望工作,无心学习,罔顾政策,漠视疫情,凭借一腔孤勇未待学校安排妥当就急匆匆地扑向实习。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请君佩妥剑,再去转江湖,也请记住,养得深根,才能枝繁叶茂。”

https://mp.weixin.qq.com/s/zSmV-dI3uqysjENr-6uIJg (老师有话对你说|为你定制的温柔(一)

https://mp.weixin.qq.com/s/rYU4ZBvMCZ2WosUTdOasaQ  (老师有话对你说|为你定制的温柔(二)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