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爱在暖冬 同沐书香”读书沙龙活动暨资助育人表彰大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761

为更好地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展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经济管理学院于12月31日召开“爱在暖冬 同沐书香”读书沙龙活动暨资助育人表彰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学工办全体成员和获奖学生、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赵慧慧对经济管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做简要总结:为引导广大寒门学子意识到“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特组织“平凡的世界 伟大的梦想”读书活动;针对成绩优异荣获省政府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开展“不负时光不负期望,一封家书遥寄成长”的书信评选活动,在为家长寄送喜报的同时,附上子女们表达感恩、汇报成长的“家书”,也送去学校“春生夏明朗,秋琪冬瑞康”的祝福,以期在温情脉脉中密切家校联系;为将资助育人工作与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相结合,开展“朋辈帮扶助学业,积极备考促学风”活动,使受助学生与学业困难学生建立朋辈帮扶体系,从而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导向,培育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爱国奉献”的品德,同时通过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全院的学风班风建设。

随之,与会老师为书信、读后感和“漫”说资助活动获奖者及其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随后,学生代表和与会教师分享心得和自己在这个平凡世界里的成长故事。

  

最后,副书记覃龙飞老师致辞,他以犹太人读书习惯养成的故事和路遥出版《平凡的世界》时诸多波折的经历勉励同学们热爱阅读,勇于坚持、相信自己,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备考、诚信应考。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