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立德树人工作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94

12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学生处处长陈海清等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立德树人工作,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出席。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以“立德树人守初心,‘三全育人’担使命”为主题,从“强化育人主体,推进全员育人;细化育人举措,推进全过程育人;优化育人环境,推进全方位育人”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2019年的学生党建思政和学生管理工作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

副院长汪榜江从“课程思政建起来,课堂思政活起来,环境思政用起来”三个方面,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尝试。

学工办主任蒋雪芬就学院品牌活动的优化提炼和大学生五导发展中心的建立进行了汇报。

院长朱芝洲从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出发,就我院本年度立德树人工作教育主体从“单”转向“全”、育人过程从“分”转向“合”、育人空间从“点”转向“体”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听取汇报后,学生处、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就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立德树人工作分别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们对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立德树人工作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学生活动、学工队伍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

最后,王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认为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立德树人工作工作思路清晰,理念先进,活动丰富,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并强调2020年思政工作继续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实现系统化、标准化、信息化为方向,以班级治理、课程思政、校园活动为抓手,重点围绕聚合力,打基础,强特色,创品牌,出人才,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

会后,王书记一行参观了蒋雪芬辅导员工作室和五导大学生发展中心,并提出优化环境布置,丰富内容体系的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